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 统计中心

    (一)负责本地区煤矿安全监察系统的安全生产调度统计工作。

    (二)承担煤矿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调度及会议组织、事故信息处置和矿山安全生产隐患、事故举报信息的接报工作。

    (三)承担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监察执法、职业卫生统计工作,分析预测矿山安全生产形势。

    (四)承担为煤矿安全监察服务的煤炭工业相关统计工作。

    (五)承担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政府网站和局域办公网络的管理工作。

    (六)承担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视频会议系统和视频会议的管理工作。

    (七)承担煤矿安全监察信息化体系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 救援指挥中心

    (一)承担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应急管理工作,参与本地区矿山事故抢险救援协调指挥。

    (二)参与或承办煤矿安全监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工作,编制应急救援工作规划及应急预案。

    (三)承担煤矿安全应急救援资源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救护技术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承办矿山救护队资质管理工作。

    (四)承担煤矿应急救援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工作,组织、参加矿山救援比武及技术交流等活动。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 机关服务中心

    (一)承办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行政事务性工作。

    (二)承担局机关办公场所、办公设备、机关公务用车等使用、维护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承担局机关后勤保障、综合治理、安全保卫、社会事务等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承担局机关基本建设、固定资产维护管理相关工作。

    (五)负责所属经营服务单位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管理,开展经营创收,确保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

    (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 安全技术中心

    一、单位概况

    (一)中心简介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直属管理的事业单位,为正处级建制。事业编制17人,现有在编人员9人,经费实行中央财政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中心内设机构为“四科室二公司”。四科室为:综合科(财务科)、检测检验科、安全技术科、安全培训科。二公司分别为:陕西安科安全生产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陕西秦安煤矿安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四科室是中心的管理机构,二个分公司是直接面向企业,为煤矿企业提供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服务等技术服务单位。

    (二)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的主要职责要求(安监总厅〔2010〕58号文件),承担的主要职责有:

    1、在资质范围内承担全省各类煤矿的安全评价,矿山在用设备、材料、作业场所检测检验,矿山在用安全产品检测检验、维修检验、矿山职业危害检测与评价等技术服务工作。

    2、承担全省煤矿安全科技和安全产品研究与开发、安全培训、安全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工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技术专家组管理工作。 

    3、受委托承担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有关检测检验、验证分析工作,参与事故调查,承担重大以下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物证分析和技术鉴定工作。

    4、组织煤矿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开展技术交流,指导中介机构质量管理等工作。

    5、承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交办的其他技术支持体系工作。

    (三)中心目前开展的技术服务项目

    1、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方面

    主要开展煤炭采选业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包括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以及非煤炭业务范围。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金属、非金属矿采选业和工程建筑业;机械、设备、电器制造业;冶金、建材。

    2、技术咨询服务

    开展煤矿开采与安全工程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煤矿相关技术报告、技术方案论证与编写;安全评价报告、职业病危害评价报告和安全防护设施设计、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编写与技术评审;安全设施与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安全事故与职业病危害事故技术调查与技术鉴定;矿井生产能力核定等。

    地址:西安市航天基地飞天路588号北航科技园四号楼一单元    

    联系电话:029-85936251   029-85936266       传真:029-8593626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