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对辖区两处煤矿进行安全约谈
来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 发布时间:2022/6/6 8:46:55

6月1日,第21个“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监察执法二处对府谷县工农联营煤矿和府谷县普禾煤矿进行安全约谈。

约谈会上,府谷县工农联营煤矿汇报了“5?6”顶板事故后采取的安全管理工作和整改措施;府谷县普禾煤矿汇报了因重大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后,对隐患的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一要真停真改,坚决放弃偷偷恢复生产的动机和想法,严格遵守停产整顿监察指令。二要停产整顿期间,制定整顿方案,理顺管理体系,建章立制,加强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三要开展反思活动,“关键少数”从管理体系入手,现场管理人员从抓“三违”入手,消除管理和现场的隐患。

会议对上述煤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和化解煤矿安全重大风险。二是清醒的认识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转变思想,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三是提高法治意识,依法办矿、依规管矿,严厉打击非法承包分包行为,加强现场管理,开展“反三违”活动。四是抓好煤矿管理基础工作,不能一停了之,工人一放了之,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煤矿安全保障系数。五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内部追责,使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落实,严格履行恢复生产相关手续。

两处煤矿的法人、实际控制人、矿长、总工程师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