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组织召开防汛救灾警示约谈视频会议
来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纪检室 发布时间:2022/8/29 9:10:31

8月26日下午,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纪检组按照驻部纪检组关于做好防汛救灾监督工作要求和省局党组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了全省防汛救灾警示约谈视频会议,各业务指导处、监察执法处及相关煤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1家煤矿企业负责人针对前期防汛救灾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检讨性发言。局纪检组长李怀兵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防汛救灾监督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和防汛救灾的严峻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超常规开展工作,把讲政治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效果上,以饱满精神状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8月23日组织防汛抗旱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精神,逐级压实防汛责任,做到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措施落地落细,统筹做好矿山“四防”工作。三要强化风险管控。提高风险辨识水平,切实解决认不清、想不到、看不到、管不住等问题。精准研判风险,紧盯瓦斯、水害、冲击地压灾害治理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同时强化风险处置,实现风险隐患动态清零,提高重大灾害风险防控能力。四要强化监察执法。督促煤矿企业落实汛期防范各项措施。加大事前事中事后问责力度,对落实汛期安全工作有关规定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煤矿企业加大执法和追责问责力度。五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关键部位重点巡查,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确保精准预警到位,优化完善预警“叫应”工作机制,及时“点对点”发送预警信息,打通预警“最后一公里”;确保及时撤人到位,遇极端天气、出现透水征兆,果断停产撤人,坚决杜绝层层汇报、心存侥幸酿成事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守为民初心,把实现矿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用自己“辛苦指数”提升矿山企业的“安全指数”,提高矿工兄弟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