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召开全省煤矿企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
来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事故调查处 发布时间:2022/9/9 8:52:09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陕西彬长小庄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庄矿业公司”)发生一起机电事故,致1人死亡,全省煤矿生产安全形势更加严峻。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做好煤矿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9月8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以下简称“陕西局”)在小庄矿业公司召开全省煤矿企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陕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冯武林主持。

彬长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焦小年在会上作了深刻检查并就吸取事故教训,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陕西局事故调查处通报了小庄矿业公司“9.6”事故情况,指出事故暴露出职工安全意识差,安全制度落实执行不严格等主要问题,要求汲取事故教训,查补漏洞、减少零敲碎打事故,煤矿企业应当作好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对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回头看”,强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工作。

会议对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汲取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级安全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应急值守和驻矿盯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煤矿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是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基础,也是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只有坚定信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精细管理、攻坚克难,推行事前问责、严肃问责追责,把安全责任压实,守住安全底线,遏制煤矿事故发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煤矿企业上级集团公司安全分管负责人、部门经理,煤矿矿长、总工程师、安全副矿长,安全部门负责人共计一千五百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关闭